招生政策
招生政策

山东省2007年度高考将采用“3+X+1”模式

作者:佚名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6-04-25点击数:

2007年高考将是我省高中推行新课改后的第一次高考。今天,省教育厅发出通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07年高考“基本能力”考试科目样题。据了解,依据《山东省2007年度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指导方案》,我省2007年度高考将采用“3+X+1”的模式。 新模式:“3+X+1” 据了解,我省2007年高考将采用“3+X+1”模式。“3”指语文、数学和外语3个科目,是所有考生的必考科目。“X”指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报考文史类、文科艺术类的考生,须参加文科综合的考试;报考理工农医类、理科艺术类、体育类的考生,须参加理科综合的考试。“1”指“基本能力”考试,是新增的考试科目,所有考生都参加,考试时间为100分钟,分值100分。 新增科目怎么考 “基本能力”考哪些内容?据了解,2007年新增的“基本能力”考试,将依据高中新课程标准命题,测试高中毕业生适应社会生活的最基本、最重要的知识、技能与素养等。“基本能力”考试的命题内容,将涉及到高中新课程的技术、体育与健康、艺术、综合实践活动、人文与社会、科学等学习领域的全部必修内容。 “基本能力”考试有哪些题型?省教育厅表示,全部采用综合题的形式,打破学习领域与学科界限,以研究主题的形式对各种相关领域与学科知识进行适度的整合;命题采用混合题型,在每道综合题内灵活地设计各种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填空题、问答题等。 征题:不得出现死记硬背题目 省教育厅向我省教育系统和社会各界公开征集高考科目“基本能力”的考试样题。省教育厅表示:不能出现靠死记硬背、机械训练就可得分的题目;试题要体现基础性、灵活性和开放性,解答过程能反映出学生的知识与技能、思维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发展水平。试题应在考察学生基本能力与基础素养的同时,加强对学生研究性学习能力的考察。 据悉,征集样题的试卷可以整套试题形式上报,也可以部分试题形式上报,要求附有答案、试题设计说明、作者真实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所征试题以电子稿与文字稿两种形式,同时上报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征集时间从即日起到12月15日结束。联系电话:82950141,电子邮箱:kegai2003#sina****。

(来源:济南日报

上一条: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