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物流管理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4点击数:

学院名称

商学院

专业名称

现代物流管理

学制年限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和物流管理相关学科的理论与方法,具备物流业务操作、物流运营管理、物流系统分析等技能,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可持续学习能力,具备较强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物流企业、工商企业的物流部门、电子商务物流等相关领域从事物流业务操作与管理、物流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一)核心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现代物流学、管理运筹学、采购与供应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库存管理、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供应链管理、国际物流实务、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二)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入学教育1周,军事训练2周,劳动教育2周,思想政治教育综合实践2周,集中实训4周,毕业实习6周,毕业论文12周,拓展实践6学分。

就业

        能在物流及相关领域从事物流作业管理和信息化管理,能在政府有关部门、各类物流企业、工商制造企业物流部门从事物流管理、开展物流业务并进行物流系统规划设计、物流园区规划设计以及物流作业流程设计与改善工作,也可到大中专职业院校、科研机构从事教学与研究工作。

上一条:物流管理

下一条:市场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