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5点击数:

学院名称

商学院

专业名称

金融工程

学制年限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和金融工程相关学科的理论与方法,具备金融工程实务操作、经济分析以及数量分析等技能,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国际视野及可持续学习能力,具备较强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公司、民间资本管理机构以及政府部门等相关领域从事金融大数据分析、投融资业务、风险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一)核心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金融工程学、投资学、金融风险管理、公司金融(二)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入学教育1周,军事训练2周,劳动教育2周,思想政治教育综合实践2周,集中实训4周,毕业实习6周,毕业论文12周,综合实践6学分。

就业方向

        在投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理财产品设计、基金绩效评估、风险控制、资产配置、商业、风险管理、金融衍生品设计、金融工程师、金融信息技术研发等工作。

上一条:国际商务

下一条:审计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