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5点击数:

学院名称

工学院

专业名称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学制年限

培养目标

        培养重点掌握汽车结构、原理、性能方面的基础理论和最新技术,能使用先进的智能化仪器对汽车进行故障诊断和性能检测,具有熟练的汽车维修技能,熟练掌握汽车驾驶技术,并具备一定的汽车运输及维修企业的组织、管理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机械制图及AUTOCAD、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电工与电子、发动机构造、汽车底盘构造、汽车电器、发动机电控技术、汽车底盘电控技术、汽车维修技术、汽车检测及故障诊断、自动变速器的构造与检修、汽车专业英语、汽车保险与理赔。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汽车运输管理、维修及性能检测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汽车维护、修理、检测、管理等技术工作,也可从事汽车制造企业、汽车4S店及汽车后市场的各项售后服务工作,在车辆保险公司担任汽车定损理赔的工作,还可以在政府部门从事交通管理、汽车检测等工作。

上一条:建筑工程技术

下一条:新能源汽车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