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治疗技术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5点击数:

学院名称

医学院

专业名称

康复治疗技术

学制年限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各级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中心、社会福利机构及养老机构,培养从事康复治疗工作,能为患者实施物理治疗、作业治疗等康复治疗,具备良好的道德修养和法律意识,遵守医疗法律法规、康复诊疗常规和职业道德规范的素质;掌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必备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康复治疗技术基本理论知识及常用操作技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适应老龄化社会和卫生行业发展需求、患者满意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

        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康复评定技术、运动治疗技术、物理因子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中国传统康复技术、肌肉骨骼康复学、康复工程技术、社区康复学等。

就业方向

        毕业后能够在各级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中心、社会福利机构及养老机构,从事康复治疗、预防保健等工作。

 

上一条:护理

下一条: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