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招生就业处开展职能部门“说服务教学”工作

作者:招生就业处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9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学校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评建工作安排,招生就业处10月7日—20月14日开展了职能部门“说服务教学”工作。工作分为三个阶段,学习、准备阶段,分职能进行说服务交流以及部门说服务总结。

10月7日-10月10日为学习、准备阶段。各职员在部门副职领导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学校评估、十四五规划等有关文件及精神,每位职员都明确了“说服务教学”的目的、要求和标准,形成了个人的说服务心得。

10月11日-10月12日为第二阶段,分职能进行说服务交流。我处以招生、就业、国际交流三个部门职能为单位,全体人员参加。结合前一阶段学习成果,在分管负责人的带领下,充分发挥集体智慧,相近职能人员一起研究交流“说服务教学”的内容、意义,每位职员有了深刻的觉悟。

10月13日-10月14日为第三阶段,部门说服务总结。通过前两阶段的学习、交流,各分管副处长提炼本职能部分的内容,向部门负责人一起汇报,并共同研讨本部门的定位和服务方向,在理解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发展战略、发展思路和人才培养理念的基础上,结合立德树人、三全育人,梳理了服务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工作,明确部门整体工作思路、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对于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分析,将逐一改进落实,为提高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供有力保障。

通过本次“说服务教学”活动,每个职员对本职工作都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于学校十四五规划有了更准确的理解,对于本岗位在落实立德树人、三全育人过程中如何发挥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理清了服务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工作思路,能够围绕教学中心地位提升服务水平、服务质量。

(2022.10.17招生就业处)

上一条:“携手商会访企拓岗,产教融合协同发展”! 我校开展2023应用型人才供需对接暨“走进商会协会企业”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