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山东英才学院组织“杰出校友回英才”系列活动

作者:招生就业处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3-06-11点击数:

 

为凝聚校友力量,加强校友联络,促进学校发展,学校组织校友代表返校系列活动,来自北京、河北、河南、菏泽、济南等地的20余名校友会(副)会长,以及130余名2020-2022届毕业生校友返校参加活动。

6月9日下午,“思想荟萃·共谋新篇”校友工作座谈会在南校区召开。校长刘珊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玉香,以及招生就业处处长辛伟、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王坤丽、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尹逊坤等出席会议,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等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辛伟处长主持。

刘珊珊校长对校友返校表示诚挚的欢迎,她表示,广大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进取,踏实工作,为各地区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感谢校友们为母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她指出,英才学院秉承应用型人才培养办学定位和顶层设计,从软硬件方面着力改造提升办学质量,为社会培养更优秀的人才;而校友则代表着学校的办学水平,负载着学校的社会声誉,是学校发展可依靠的社会基础,也是我们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力量。学校要着力为校友提供更好的服务,促进校友个人发展,也希望校友能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学校建设,促进母校发展壮大,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座谈会现场

刘珊珊校长致辞

刘珊珊校长随后为到会的北京校友会会长凌霄、菏泽校友会会长李根、创业校友会会长张保松等会长颁发了聘书;招生就业处尹逊坤副处长简要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基本情况和工作计划,希望通过开展多形式活动、搭建校友交流互动平台、开展个性化校友服务、加强校友信息库等建设,推动校友工作深入开展。孙玉香副书记与校友代表河南校友会会长张睿共同为“校友之家”揭牌。

校友会会长聘任仪式

“校友之家”揭牌仪式

校友重聚忆芳华,浓情共叙谱新篇。座谈会气氛热烈又温情,有怀念,有感恩,有建议,有激励,来自各地区校友分会的会长代表和校友们回顾了过去在英才学习的珍贵时光,交流了感情,增进了友谊,凝聚了力量。会上,校友们积极发言,共同分享了自己目前的工作、生活情况,对母校的精心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对母校的发展壮大表示无比自豪,同时他们也纷纷为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并祝愿母校越办越好。“这次回母校,见到了许久未见的老师们,他们言语之间依旧还是那么亲切,让我们切身感受到母校对我们的关心与挂念,同时本次重聚,‘看见’了图书馆等硬件条件的改善,‘听见’了良师益友的经验分享,结识了母校新的优秀校友,学习了很多在专业领域接触不到的知识,以后我们校友之间也要加强联络,为母校给予厚道之心、绵薄之力。”创业校友会副会长曹志涛表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孙玉香副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我们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英才人,并用“一生最真挚的情谊”、“一张靓丽的名片”、“一张完美的答卷”三句话表达了对校友的感情、肯定和寄语。

伴随着《英才之歌》,校友代表们满怀青春回忆离会,并先后参加了校园巡礼、毕业晚会、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等活动,与2023届毕业生一同感受母校的热情和用心。此外,校友们参观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图书馆、艺体实训中心等场馆,校友们从历史和现状中深刻感受到母校20多年来的变化,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母校的成长和发展,共同追忆校园美好时光,并合影留念。

参观艺体中心

合影留念

校园巡礼

毕业生毕业晚会

校友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极具意义,加深了母校与校友的情感沟通,体现了学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人才培养观念,身体力行地为学子传递人文精神,增强毕业学子对母校的认同感、归属感,期待后续能在校友会平台上共促发展。

下一条:践行初心结硕果 牢记使命再出发---我校2023年招生宣传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