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5点击数:

学院名称

商学院

专业名称

财务管理

学制年限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和会计学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财务分析、财务管理、税务筹划、投资理财等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可持续学习能力,具备较强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具备财务核算和管理、大数据财务分析与决策、财务共享业务处理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金融和财务公司等机构从事财务管理、投资理财、价值评估和创造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

       (一)核心课程基础会计、财务会计、管理学原理、财务管理、成本与管理会计、财务报表分析、审计学、高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会计、资产评估、会计信息系统等。(二)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入学教育1周,军事训练2周,劳动教育2周,思想政治教育综合实践2周,基础会计实训(手工)、财务会计职业能力虚拟仿真实训、财务决策模拟实训、VBSE财务实训、审计综合实训、VBSE综合实训各1周,毕业实习6周,毕业论文12周,社会实践2周,创新创业实践3学分,第二课堂不占学分,职业资格证书培训(通用)1周,分散在第一至第七学期进行。

就业方向

        可以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会计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等机构从事财务管理、资理财、价值评估和创造等相关工作。从事会计、出纳、应付会计、应收会计、总账会计、财务助理、财务经理、预算专员、成本会计、财务分析、风控主管、内审主管、融资主管、资金主管、税务主管、内审主管、审计经理、统计主管、财务分析经理、财务计划经理等岗位。

 

上一条:商学院(点击进入官网)

下一条:工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