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5点击数:

学院名称

工学院

专业名称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学制年限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和文化修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综合素质,能在机械工程相关领域从事生产制造、设计改造、安装调试、维护维修,以及生产组织和管理、产品销售与市场开发等方面工作,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应用人才。

核心课程

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工程力学、金属材料与热处理;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数控机床与编程、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液压与气动、电工与电子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制造、机床电气控制与PLC、自动检测技术等。

就业方向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面很宽,除签约学徒会进入费斯托工作之外,其他毕业生可在机械制造相关企业从事机械产品设计、机械装备加工制造、生产技术管理、设备维修、机械产品销售等工作。常见职位包括:机械制造工程师、产品研发工程师、CAD/CAM工程师、设备调试工程师、机电产品和设备营销及售后人员等。

上一条:数控技术

下一条:计算机网络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