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技术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5点击数:

学院名称

工学院

专业名称

数控技术

学制年限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和文化修养,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综合素质,掌握现代数控技术人员所必须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够熟练运用三维CAD/CAM软件进行三维造型和自动编程,能在生产一线从事数控编程、数控机床操作、数控设备维护维修,以及生产组织和管理、产品销售与市场开发等方面工作的 高素质技能型应用人才。

核心课程

        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工程力学、金属材料与热处理;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数控机床与编程、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液压与气动、电工与电子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制造、机床电气控制与PLC、自动检测技术等。

就业方向

        数控技术专业的毕业生可在机械、模具、电子、印刷、食品等行业从事数控编程、数控机床加工操作、数控车间生产组织和管理以及数控设备的安装、调试、保养、维修和技术改造等工作。也可以在各类培训机构从事数控技术培训,在数控设备进出口公司从事营销、售后技术服务工作等。

 

上一条:工程造价

下一条:机械制造及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