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能训练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4点击数:

 

学院名称

学前教育学院

专业名称

体能训练

学制年限

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浓厚的教育情怀、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较好的科学和文化素养,具备现代教育、健康理念,富有创新精神,系统掌握体育学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掌握现代教育教学理论与方法以及学校体能训练课程与教学、课外体育锻炼、训练水平和竞赛管理、组织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一定的运动技能和较强的体育教育教学能力,具备一定的体育科学研究能力,能够在各类学(体)校、幼教机构、健身俱乐部等机构从事体能训练、幼儿体育教育和保健康复指导服务等工作,具备良好的沟通合作、奉献精神、创新意识和自我发展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运动训练学、学校体育学、运动心理学、运动康复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能测试与评估、体育科学研究方法、力量训练、运动生物化学、运动营养学、体育竞赛组织与编排、学前教育学、体育游戏、体育绘图等。

就业

       毕业后可在各类学(体)校、幼教机构、健身俱乐部等机构从事体能训练、幼儿体育教育和保健康复指导服务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

 

上一条:音乐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