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5点击数:

学院名称

工学院

专业名称

工程造价

学制年限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建筑施工、建设、咨询、项目管理等企事业单位,培养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工程技术、管理学、经济学、法律与合同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具备投资估算、设计概算、修正概算、施工图预算、工程结算、竣工决算等在内的全过程造价管理专业技能,能从事建设工程算量与组价、工程招标与投标、工程成本分析、工程审计、全过程造价咨询等相关技术经济与管理工作,具有工程造价综合职业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建筑构造与识图,建筑结构基础与识图,建筑工程定额与计价,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计量与计价软件应用,工程经济,土木工程施工,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管理等。

就业方向

        工程造价专业毕业生可选择建筑施工、房地产、工程造价咨询、工程项目管理等相关企业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基建部门,主要岗位包括:造价员、监理员、施工员、资料员和材料员等。而且毕业生从事专业工作达到规定年限后,可报考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建造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咨询工程师等。

 

上一条: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下一条:数控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