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自动化技术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5点击数:

学院名称

工学院

专业名称

电气自动化技术

学制年限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面向机电设备生产、安装行业,自动化生产线,流程控制行业等的电气工程技术人员,能够从事电气设备生产、安装、调试与维护,自动控制系统生产、安装及技术改造,电气设备、自动化产品营销及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

        大学物理、机械制图电工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气绘图、变频器原理及应用、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检测技术、计算机控制等。

就业方向

        机械设备或自动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工,可以绘制基本的电气系统图,根据图形进行接线、安装和调试,对设备进行运行监控记录;机电设备或自控系统的维修工,完成对电气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在机电设备故障时对故障进行检测和排除;简单自控系统开发和改造技术员,负责了解客户需求、完成设备预算和硬件配置,对设备进行选型、成本控制、系统设计等;自动化工程公司项目精力,负责管理团队,根据客户需求,制定采购、施工计划,并完成进度及产品质量管理。

上一条:大数据技术

下一条:电子信息工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