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技术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5点击数:

学院名称

工学院

专业名称

大数据技术

学制年限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大数据技术产业领域相关职业岗位,培养掌握大数据基本技能,从事大数据平台架构与运维、数据采集与预处理、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具等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精神,能够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数据库基础、计算机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大数据应用开发语言、大数据平台核心技术、Hadoop大数据技术、数据导入与预处理应用、数据可视化技术、数据挖掘技术与应用等。

就业方向

        大数据技术专业毕业生可以到政府机关、医疗、金融、互联网等相关企业和机构从事数据分析师、大数据应用开发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和大数据可视化工程师等岗位的工作,通过努力学习可直接就业,或者参加专升本、硕士研究生等考试提升学历后再就业。

上一条:智能制造工程

下一条:电气自动化技术